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西康博教授等一行到我校访问讲学

发布时间:2017/03/20 13:32:09   发布机构:国际交流处   浏览次数:

我校终身荣誉教授川西康博、客座教授仲座政宏以及田中纪子于3月11日至3月18 日到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为环境科学专业和生物医学工程学的本科生授课。

3月13日我校副校长程卯生会见了川西康博教授一行。程卯生表示,耄耋之年的川西教授,忍受着腰腿的伤痛,仍然不辞劳苦的为中日友谊、为我校新建学科的发展建设而忙碌奔波,对此深表谢意。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参加了会见。

3月16日上午,川西康博教授会见了无涯学院池岛乔教授,并就学术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池岛乔教授对川西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仲座政宏和田中纪子教授参加了会见。

3月16日下午,川西康博教授会见了我校图书馆毕玉侠馆长和于晶副馆长。川西教授本次来访依然为我校图书馆带来了大量的珍贵书籍,其中包括大量日本制药企业经营机制的书籍资料和日本著名的传统民间文化《源氏物语》。毕馆长对川西教授每次不辞辛苦的捐赠书籍表示非常感谢。毕馆长表示,未来在我校本溪校区图书馆内会设置川西教授的独立图书市,为方便广大读者的查阅和对川西教授多年来的感谢。

上课之余,川西康博教授等还经常去环境科学实验室,与相关专业的教师探讨学科发展以及实验等方面的问题,为推动我校环境科学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指导。他还从日本带来不同种类的葡萄酒,晚上利用学生的业余时间,给我校葡萄酒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学生讲授葡萄酒的品尝、鉴赏等相关专业知识。

上一篇:我校学生代表团赴日本东邦大学参加学生交流活动
下一篇:美国Alliant国际大学管理学院来我校访问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