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年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7/11/08 14:52:30   发布机构:王喆   浏览次数:

2017112日至4日,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药学部部长林秀敏教授、国际交流委员长牧野利明教授来我校访问讲学。

113日上午我校毕开顺校长会见了林教授和牧野教授。毕校长向首次来访新校区的林秀敏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感谢名古屋市立大学招收我校优秀毕业生留学,并真诚希望双方在专业科研上会有更加实质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林秀敏教授简要介绍了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的情况,以及两校建立友好关系以来的交流合作详情,双方就两校开展合作研究、教师交流、招收留学生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113日上午在我校第三教学楼,牧野教授为广大有留学意向的同学介绍了很多赴日留学的事项,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咨询问题。牧野教授还概括介绍了名古屋市立大学以及赴名古屋市立大学短期交流项目。同学们对赴日留学及赴日短期交流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本次讲座受到广大同学,尤其药学日语班同学的热烈欢迎。

名古屋市立大学,建立于1884年,前身为日本名古屋药科学校,1950年开设大学教育,是一所公立大学。学校设有医学部(医学科)、药学部(药学科、生命药科学科)、经济学部等。大学院设有医学研究科、药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等。名古屋市立大学在东洋经济周刊杂志根据教育力、就职竞争力、财务实力等各方面推算而得出的『真正强大的大学排行榜』中,排名日本177所国立公立私立大学中的第13位。其中药学专业在日本排名前5位。我校自2010年与该校建立友好关系以来,一直保持着友好频繁的交流合作关系。

此次牧野利明教授和林秀敏我校访问讲学,促进了我校与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为推动双方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我校林利彦教授喜获“沈阳玫瑰奖”
下一篇: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访问我校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