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林利彦教授喜获“沈阳玫瑰奖”

发布时间:2017/11/09 08:49:09   发布机构:徐宁   浏览次数:

112日下午,沈阳市政府隆重举行2017年度“沈阳玫瑰奖”颁奖仪式,为在我市技术创新、工程管理、教育科研、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颁发2017年“沈阳玫瑰奖”。沈阳市市长姜有为为获奖者颁奖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我校林利彦教授,有幸获此殊荣。林利彦教授自20119月被我校聘为外籍教授以来,一直致力于细胞外基质成分胶原和明胶对于细胞的生理学和药理学方面的影响研究工作,对我校药理学专业的发展与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林教授多次在我校公开讲授《胶原及细胞外基质的生化学》和《生物学功能》,并通过自己的人脉,邀请日本专家到学校做专场讲座。另外,他积极参与指导专题生及研究生教学工作,其中参与指导博士研究生生19人,已毕业13人、硕士研究生20余人,已毕业约20人。科学研究方面,自2011年来到沈阳药科大学后在科研方面悉心指导学生进行科研试验,在国际期刊上已发表SCI论文22篇,在投6篇。参与并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81273517,水飞蓟宾对阿尔兹海默症过程中活性氧/活性氮-线粒体-自噬-炎症小体途径调控作用机制研究。林教授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所作出了突出贡献,可以说这次获得“沈阳玫瑰奖”是众望所归。

“沈阳玫瑰奖”是我市对外国专家的最高奖励,对工作在我市各条战线并为沈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进行表彰和奖励。今年的“沈阳玫瑰奖”由来自德国、日本、美国、奥地利等国家的10位外国专家获得。

上一篇:美国Alliant国际大学来我校访问
下一篇:2017年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