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日本制药企业协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11/10 08:53:05   发布机构:徐宁   浏览次数:

113日,由日本田边三菱制药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林义和、旭化成医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堀江清史、日本久光制药技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松木映之等日本制药企业负责人组成的日本制药企业协会代表团访问我校。我校国际交流处蔡洪宇处长、招生就业处罗颖处长、药学院方亮院长、杨悦教授、科研处俞晓燕等出席座谈。

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代表我校毕开顺校长、程卯生副校长热烈欢迎日本制药企业协会的各公司领导访问我校,并介绍了我校的概况。蔡洪宇表示,我校的药学专业(日语)班是我校的品牌专业,他们中的很多人一直活跃在日本制药企业中,同时也非常感谢广大日本制药企业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平台。日本制药企业协会会长小林义和(日本田边三菱制药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先代表协会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日本制药企业协会的相关情况。小林会长表示,此次访问是该协会首次访问中国的高等学府,是值得纪念的事情。并衷心感谢我校向日本制药企业输送大量精通专业日语的优秀毕业生,帮助他们在中国市场立足,共同提高中国医疗水平。座谈中,双方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前景发展、用人单位招聘需求、科研合作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随后,我校国际食品药品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杨悦教授,为大家做了题目为《中国药品审评审批改革进展与立法》的报告,对我国《药品法》的修订、药品管理部门关于药事与法律、政策、制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解读,使日本制药企业对我国的药品审批的改革与立法有了深入的了解、领会,以尽快适应我国改革的要求。

座谈后,在我校药学院方亮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国家重点学科药剂学科公共仪器平台,我校科研工作者严谨的科研工作态度和先进的研究器械给协会成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日本制药企业协会协会以提高中国人民健康为共同目标,通过会员之间的自主沟通交流,促进会员间的和睦,推进在各企业的信息共享。成员企业均为日本制药工业协会成员。协会成员有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北京代表处、安斯泰来制药(中国)有限公司、第一三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等33家日本知名企业。

2112341712 102968439 207203986 1857024522

上一篇: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访问我校
下一篇:美国Alliant国际大学来我校访问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