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加拿大聪明制药有限公司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1/12 11:36:54   发布机构:王宇菲   浏览次数:

110-11日,加拿大聪明制药有限公司(Intellipharmaceutics Co. Ltd.)、聪明制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Odidi Isa博士、聪明制药(上海)有限公司Frank Pengyu Li博士、及公司顾问、上海峰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玉林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商讨交流合作的有关事宜。

我校程卯生副校长在药学院313会议室会见了Odidi博士一行。程校长代表学校对Odidi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学院组成、海外校友发展现状以及国际交流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加拿大地区的医药产业开展交流合作的愿望。Odidi博士对我校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加拿大聪明制药有限公司的概况,并对该公司的研发、生产能力做了具体阐述。双方就可能开展的药剂、制药工程等专业的交流合作前景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项目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随后,程校长为Odidi博士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教授、药剂学科带头人何仲贵教授、教务处副处长侯雪莲、科研处副处长张嵘以及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参加了会见。

10日下午,Odidi教授在第四教学楼103教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制剂创新和新技术:505b) 2 改良型新药申报路径》的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505b) 2 改良型新药申报路径与505b) 1 新药和505j 仿制药申请的一些优势,还介绍了505b) 2 改良型新药申报路径所具有的挑战以及关键的考虑因素。同时还与在场听众分享了他的一项膜控的新技术,主要用于药物的滥用。当服用一片药物时,药物能够较快速的释放出来,而当服用2片甚至更多药物时,药物的释放速度显著降低,服用的药片数量越多,药物释放量越少。报告会由药剂学科主席何仲贵教授主持。

11日上午,在本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卢伟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药都生物制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本溪高新区规划馆,对夸克侠医药有限公司、上海医药有限公司和辽宁药联制药有限公司的研发和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Odidi博士对药都制药企业的研发生产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达了希望与我校和制药企业开展校企联盟合作的愿望。

加拿大聪明制药有限公司于1998年由Odidi博士创立,是加拿大领先的制药企业。Odidi博士在学术界、制药和保健行业担任多个高级职位,曾发表过一百多篇科学和医学论文、文章和教科书章节。

此次Odidi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促进了我校与加拿大制药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提高了我校的国际声誉,为推动双方在药剂学和制药工程学领域的交流合作、加速我校国际化发展进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2018年我校多个学生代表团赴国外高校参加学生交流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办2018迎新年中外师生足球友谊赛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