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奥地利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4/13 15:58:35   发布机构:林春瑜   浏览次数:

2018411日,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奥地利)教授,Biotechnology Journal杂志的执行编辑和联合创始人Alois Jungbauer教授,和Biotechnology Journal杂志副主编朱晶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我校副校长程卯生会见了Alois Jungbauer教授一行,首先程卯生代表学校对Alois Jungbauer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的向其介绍我校的概况和学术科研状况等。Alois Jungbauer教授表达了感谢,感谢沈药对他的来访给予的重视,希望以后还要到学校来交流访问,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药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了解沈药,到沈药来访问交流。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无涯学院马宁宁教授参加了会见。

Alois Jungbauer教授以“Continuous downstream processing of biopharmaceuticals”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报告;朱晶博士主要为大家介绍了Wiley公司重要的药学相关杂志和发表相关的内容。报告由无涯学院马宁宁教授主持。

Jungbauer教授目前主要从事生物大分子药物的表达、下游加工等生物工程领域,10多年来致力于生物制药的连续生产工艺研究。讲座中Jungbauer教授首先介绍了生物制药的发展现状。近十年来生物大分子药物发展迅速,纵观全球销售前十名的药物,其中八个都属于生物大分子类药物。然而生物大分子药物,尤其是抗体类药物普遍生产成本较高,超过大部分患者承受范围。一个能够有效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开发连续式的生物大分子药物上游和下游生产工艺。朱晶博士作为Wiley优秀资深编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其负责的相关杂志的基本情况,并在此基础上为大家分享了一些发表相关的内容和注意事项。

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同学踊跃使用英文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报告人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上一篇: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篇:2018年川西康博教授等一行到我校访问讲学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