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举办“干粉吸入给药制剂的发展现状及研发策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15 12:50:10   发布机构:林春瑜   浏览次数:

5月4日,瑞典Iconovo AB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及CEO、MVIC AB(Medicon Valley Inhalation Consortium)的创始人兼前任首席执行官Dr. Orest Lastow应我校杨明世教授邀请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以“干粉吸入制剂的发展现状及研发策略”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干粉吸入制剂的物理药剂学与工业药剂学领域”的精彩学术报告。药学院和无涯学院多位老师及我校药剂学专业百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主持。

报告中,Dr. Orest Lastow围绕气溶胶给药方式、干粉吸入制剂处方和工业生产、DPI吸入装置的设计和发展以及欧美市场上通用DPI产品开发的最新进展四部分进行阐述。报告以哮喘和COPD的临床治疗开篇,引出肺部给药方式的重要意义,以及吸入制剂在临床治疗中的地位,并介绍了药物分子被吸入后在人体内的命运,利用颗粒工程对药物分子进行改造,得到沉积于靶部位的理想粒子。Dr. Orest Lastow还详细讲述了吸入干粉工业生产的重要步骤和影响处方质量的重要因素以及装置作为制剂产品另一重要组成的研发策略。最后,按照FDA及欧盟对DPI仿制药的评价流程,围绕该类仿制药的研发进行了由浅及深的分析。

报告间隙,与会的教师与学生积极提问,大家围绕干粉吸入制剂的工业生产中对药物的结晶控制、吸入装置的筛选以及该剂型的药动学评价方法等相关学术问题,与Dr. Orest Lastow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这次报告会加深了大家对吸入制剂研发过程、生产过程和质量评价多方面的认识,开拓了在座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对新剂型开发过程的探究兴趣与思考。

上一篇: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篇:我校受邀参加中国药科大学第五届国际学生学术创新论坛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