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丹麦理工大学孙艺副教授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9/04/25 14:15:02   发布机构:王宇菲   浏览次数:

42123日,应我校无涯学院邀请,丹麦理工大学卫生技术系孙艺副教授来我校访问,探讨与我校药剂学科交流合作事宜。

22日上午,孙艺副教授在南校区第四教学楼104教室作了题为用于生物传感和生物医学应用的多功能纳米材料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孙艺为我校师生介绍了其课题组最近在设计和合成具有新颖结构和功能的混合纳米材料方面的工作。这些纳米材料已被用作体外诊断生物传感器,以检测临床样品中的生物标志物,还可以开发纳米复合物作为体内成像指导癌症治疗的治疗剂。同时实现光热疗法、光动力疗法和化疗等功能,为协同治疗的设计开辟了新的领域。报告会由无涯学院杨明世教授主持,药剂专业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22日下午,孙艺参观了杨明世教授课题组实验室,与相关教师举行了座谈。双方就如何开展健康科技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丹麦理工大学始建于1829年,是世界顶尖的理工大学之一,也是北欧地区最好的工科大学。该校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科技大学之一,是丹麦培养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的最主要学府,欧洲卓越理工大学联盟、北欧五校联盟成员之一,坐落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北部的孔恩斯灵比(Kongens Lyngby)。2018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其工学位列世界第18,欧洲第4,北欧第1

此次孙艺副教授来访,促进了我校与国际知名学校的相互了解,对于未来我校药剂学科的发展目标和建设实施提供了帮助,为进一步拓展深化国际合作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上一篇:韩国药剂学会代表团来我校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Tianbao Chen教授访问我校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