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韩国药剂学会代表团来我校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17 10:04:05   发布机构:林春瑜、凌桂霞   浏览次数:

2019513号,韩国亚洲大学药学院院长、韩国药剂学会现任会长Beom-Jin Lee教授,及韩国加图立大学药学院教授、韩国药剂学会下任会长Euichaul Oh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

副校长程卯生代表学校热烈欢迎韩国两位客人,并详细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希望两国药剂学专家可以深化科研合作,共同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扩大两国药学合作的领域。祝愿两位客人在沈药访问期间就第6届亚洲药剂学论坛的筹备讨论会和学术报告顺利。Beom-Jin Lee教授对沈药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一定会为加深两国药学的深度合作而努力。国际交流处处长高健、药学院院长方亮、副院长张宇、期刊编辑部主任赵春杰、AJPS主编何仲贵、副主编毛世瑞等在国际交流处贵宾厅参加了会见。 微信图片_20190516144110

微信图片_20190516144117

14日上午,在药学院313会议室召开第6届亚洲药剂学论坛(6th ASPST)筹备讨论会,韩国药剂学会会长Beom-JinLeeEuichaul Oh教授与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方亮院长、期刊编辑部赵春杰主任,AJPS主编、无涯学院何仲贵教授,AJPS编辑部凌桂霞和任珊老师共同讨论了6th ASPST筹备细节。双方就会议时间,会议地点,会议主题,筹备事项等达成了初步协议。暂定于20201126/27日在韩国济州岛举办。会上还讨论了AJPS的未来发展,两位教授愿意在韩国药剂学领域大力宣传AJPS,将推荐更多的韩国专家加入编委会,同时希望AJPS与韩国期刊JPA能够建立合作关系,促进两刊的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16132745

微信图片_20190516133143

微信图片_20190516133135

AJPS自创刊以来,韩国专家一直给予了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和筹备AJPS主办的亚洲药剂学论坛,发表了多篇高质量文章,尤其是2014年发表的文章被评为Elsevier TOP 25高被引论文。此次会面进一步促进了沟通交流,更好的助力了AJPS的国际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16144124

14日下午,Beom-Jin Lee教授Euichaul Oh教授在我校南校区四教205分别做了关于“Self-assembled fattigation platform nanoparticles: Physicochemical and biopharmaceutical behaviors in a dynamically biomimetic condition”和“Multivariate statistical optimization of tablet formulations incorporating high doses of a dry herbal extrac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药学院方亮院长主持,我校药学院多名教师及研究生积极参加此次报告会。

        d5c0ac5118901a34033d09bee181740

本次报告Beom-Jin Lee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将生物大分子(诸如明胶、血清白蛋白、蛋白质)与脂肪酸结合并自组装形成纳米粒,再用叶酸、PEG或四氧化三铁修饰。进一步分享了这种靶向纳米粒在器官靶向、避免吞噬细胞吞噬、生物成像以及人体治疗诊断方面的前景。

Euichaul Oh教授和大家分享了含高剂量草药提取物的片剂处方的多元统计优化。进一步用实例覆盖轮廓图空间设计方法对WYE片剂的配方优化为大家进行讲解。同时,Euichaul Oh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教导同学们在科研学习中要保持自身的创造性,要勇于实践新的想法勇于探索,在科研学习中保持好奇心。

      4cb2845be16c00da3156a4b8f165408

两位教授的报告掷地有声,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Beom-Jin Lee教授Euichaul Oh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报告会让我们对基于fatttigation platform的自组装纳米粒在动态仿生条件下的物理化学和生物药剂学行为以及对含高剂量草药提取物的片剂处方的多元统计优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师生们的科研工作起到了启发和指导作用。同时,感谢Beom-Jin Lee教授和Euichaul Oh教授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ea8775444a7d60ae1ba9a6bfc140f68

上一篇:我校毛世瑞教授荣获由日本药剂学会授予的“国际女性科学家”奖并出席颁奖大会
下一篇:丹麦理工大学孙艺副教授来我校访问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