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6/06 15:08:59   发布机构:葛丹丹   浏览次数:

522日至65日,泰国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以下简称CU)药学院副教授Sornkanok Vimolmangkang,国际交流处教师Latcha Chunwijitra率领学生代表团一行42人来我校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代表团首先参加了我校大学生运动会,感受到沈药大学生的热情活力与拼搏精神。随后,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标本馆以及药草园,亲自动手尝试制作植物标本。之后,参观了天然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实验室以及南校区药剂公用平台、药物分析、药物化学等实验室。我校还为CU代表团单独开设了8学时的药剂学生实验课和4学时的药物化学学生实验课,使学生们有机会体验我校药学实验的魅力。来访期间,CU学生代表团还参观了沈阳药科大学本溪药物研究院、本溪国家中成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地,学生们轮流走进制备车间,开展实地见学 最后,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赵明沂教授陪同CU学生代表团参观了辽宁省金秋医院并作了细致全面的讲解;泰国CU代表团一行对我校药学教学科研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在药学专业课程学习之余,我校CU学生代表团还先后安排参观沈阳故宫、博物馆、北陵等具有中国传统底蕴的世界文化遗产,以及沈阳世博园,进一步提高了泰国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加深中泰学生们之间的感情。

4日,我校国际交流处组织中外学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多彩青春---第八届中外学生文化交流会”,汇演在炫酷的泰拳展示中拉开帷幕。随后泰国学生和中国学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和两国文化,以色彩绚丽的PPT,精彩的演讲,为我校师生准备了一场视听盛宴。接下来,泰国学生,中国学生和我校留学生们穿上传统服饰为我们带来了泰国传统舞蹈、话剧、歌曲串烧、CU校歌;留学生为大家带来了古筝演奏、坦桑尼亚舞蹈、尼日利亚舞蹈以及传统歌曲;我校中国学生带来了中国传统舞蹈、自创歌曲、以及《北国的药苑永远是春天》。整个汇演筹备时间短, 任务重,但是学生们用自己的汗水迎得了全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一首 “友谊地久天长”结束了本次汇演,现场气氛活跃。

CU是泰国排名第一的大学,拥有国内领先的科研水平,与我校的教学体制比较相似,通过两周的朝夕相处,泰国学生和我校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泰方此次学生交流访问,使两校学生建立了友谊之桥,增进了对彼此文化的认识,更为今后两校间的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至此学生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上一篇:美国普度大学药学院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下一篇:我校毛世瑞教授荣获由日本药剂学会授予的“国际女性科学家”奖并出席颁奖大会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