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访问日本友好院校

发布时间:2019/07/16 15:14:43   发布机构:刘东春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30日-7月4日,副校长冯玉竑、药理学科及临床药学专业负责人杨静玉、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刘东春组成的代表团,先后对日本帝京平成大学、京都大学药学部、京都大学物质-细胞统合研究所(iCeMS)、日本理化研究所-生命机能科学研究中心(神户)进行了友好访问。此次出访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我校走国际化发展路线的方针,扩大我校对外交流领域,加强、深化我校与友好学校的关系,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重点从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合作科研、共同教育等方面与日本相关学校院所进行了较为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

7月1日,我校代表团访问帝京平成大学。帝京平成大学是于1987年设立的日本私立大学。帝京平成大学设有药学部、人间关怀学部、健康医疗学部、健康医疗运动学部等。其中健康医疗学部在日本办学较早,师资力量较强,在日本具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在帝京平成大学池袋本部校区我校代表团与冲永宽子校长进行了座谈。帝京平成大学方面表达了与我校签订合作交流协议的意愿,并希望尽快访问我校以落实协议的签订。在师资培养方面上,愿意帮助我校培养教师;在合作办学上双方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探讨,并就日本管理部门对合作办学的规定等做了相应的说明,原则同意可接收我校学生进行临床药学的实践活动。随后我校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健康医疗学部、药学部。

7月2日,代表团访问了日本京都大学。京都大学成立于1897年,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迄今为止有10人获得诺贝尔奖,是日本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大学。在药学部会议室,我校代表团与药学部长中山久和,日本药学会会长高仓喜信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已签订的协议有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解读。要点包括:1.继续深化两校的友好关系,京大代表团争取尽快访问我校;2.对于共同教育的难点等进行了分析,逐步推进;3.对留学生学费的减免政策进行了说明;4.对来京都大学学习进修的我校教师及学生免除培训费;5.双方达成了择机共同举办学术会议意向,并且在对方学校主办学术会议时积极派员参加。

    2日下午我校代表团到访京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物质-细胞统合研究中心(iCeMS)。与iCeMS研究所事务长、我校客座教授桥田充先生进行了座谈。冯校长首先感谢桥田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与我校的友好事业,希望桥田教授利用自己的影响力继续对我校的交流与发展提供帮助,并邀请桥田教授适当的时期再次访问我校。桥田教授表达了对我校代表团的欢迎,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京都大学与我校交流的深化,愿意介绍我校优秀的青年教师和博士到iCeMS进行科研深造。随后代表团参观了iCeMS研究设施。

   7月3日,我校代表团到访日本理化研究所-生命机能科学研究中心(神户)。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隶属于文部科学省,是1917年设立的大型自然科学研究机构。其研究领域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学、工学、 医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等,从基础研究到应用开发十分广泛。RIKEN有大约3000 名研究人员,每年的预算约62亿人民币,大部分研究经费来自政府。在理化研究所分子影像中心会议室,我校代表团与分子影像中心主任、健康生命综合研究部部长渡边恭良教授进行了座谈。渡边教授对我校在药学教育与研究领域的成果表示赞赏,并希望在科研方面与我校有深入的合作。分子影像学在靶向药物、靶向制剂、药效评估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应用价值,与我校的药物研发工作具有极强的互补性,对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都具有巨大价值,可以推动我校多个学科的发展。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先进的研究设施。

   此次出访日本,我校代表团连续访问了三地四家单位,高效圆满的完成了出访任务。宣传了我校在药学教育与研究上的优势资源与成果,扩大了影响,并且在师资培训、合作办学、共同教育、科研合作、人员往来等与有关方面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合作的深化、具体细节的落实奠定工作基础。


访问日本帝京平成大学

与冲永宽子校长等合影

健康科学研究科科长青木主税教授在介绍康复辅助设备

   健康医疗学部先进的人体运动的数字化摄影系统

访问京都大学药学部

京都大学药学部座谈人员合影

访问京都大学iCeMS研究所

与桥田充教授座谈

访问理化研究所-生命机能科学研究中心(神户)

与分子影像中心主任渡边恭良教授座谈

 参观先进的分子成像系统

上一篇:我校与美国特莱恩大学举行中外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下一篇:日本东邦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