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关于沈阳药科大学与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8 14:57:31   发布机构:王宇菲   浏览次数:

我校与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Alliant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于2005年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多年来双方在师生互访交流项目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9年6月我校与阿兰特国际大学深度探讨研究论证,就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达成协议。该联合培养项目主要面向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在国内招收的“医疗保健分析硕士”、“MBA”和“应用英语教学硕士”三个方向硕士留学生。该三个专业的留学生利用大四周末时间在沈阳药科大学完成3-4门研究生课程,取得的课程学分通过两校间的学分互认,为这部分留学生节省半年在美国本土修学学分的时间及留学成本,大学本科毕业后一年时间即可取得阿兰特国际大学的硕士毕业证书及硕士学位证书。

一、联合培养研究生方式介绍

1、阿兰特国际大学将其“医疗保健分析硕士”、“MBA”和“应用英语教学硕士”三个方向留学生的3-4门研究生课程在沈阳药科大学开设。

2、凡大学本科四年在沈阳药科大学或国内符合阿兰兰特国际大学研究生招生相关条件的其他高校就读,绩点达到阿兰特国际大学招生要求(平均2.75左右),英语水平达到阿兰特国际大学要求,即可由阿兰特国际大学办理硕士研究生入学手续。

3、学生利用大四最后一学期周末时间,在沈阳药科大学完成3-4门阿兰特国际大学指定的研究生课程,考核合格取得规定学分,阿兰特国际大学承认沈阳药科大学给予的学分成绩;大学本科毕业后,到阿兰特国际大学就读1年,攻读8-9门相关研究生课程。

4、学生修满在沈阳药科大学开设的3-4门课程和美国本土开设的8-9门课程全部学分,即可获得阿兰特国际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所获学位证书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认证。

二、联合开设研究生课程介绍

阿兰特国际大学将其三个方向的研究生3-4门课程在沈阳药科大学开设,课程教材由阿兰特国际大学提供,采用双语教学。具体如下:

(一)“医疗保健分析”方向硕士留学生计划在我校讲授3-4门课程。具体如下:

1-计算机科学基础      40学时

2-基础应用统计学      40学时

3-医疗系统、服务和基础设施      40学时

4-数据库设计原理与技术          40学时

(二)“MBA”方向硕士留学生计划在我校讲授3-4门课程。具体如下:

1-国际市场管理         40学时

2-全球领导力与组织行为管理     40学时

3-商业统计分析与建模           40学时

4-战略管理         40学时

(三)应用英语教学硕士留学生计划在我校讲授3门课程。具体如下:

1. 跨文化能力培养      40学时

2. 第二语言教学的理论与方法     40学时

3. 语言学原理          40学时

三、报名条件

确保获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分绩点在2.75左右,英语水平达到雅思6.0(平均每项不低于5.5) 或托福75分或 Duolingo 考试达到49%及以上(没有雅思或者托福成绩的,英语必须在四级以上水平方可参加项目)。资格审查由两校联合审查。

四、收费标准

1、学费收取

所授课程全部采用双语教学,在我校就读的4门课程学费收取学费3.5万元人民币。

阿兰特国际大学学费:$725 每学分,每门课3学分共计24学分。

2、外校学生来我校上课期间租用学校学生宿舍,按照我校收费标准收取相应住宿费。

五、学费退回说明

如学生遇到赴美留学签证拒签两次及以上的情况,并且主动放弃赴美签证的,我校可视实际情况给予学费全额退还。同时学校将所提供的成绩单予以收回。

六、授课时间及方式

我校将对被录取的学生在其本科最后一学期的每周末进行集中授课。开班开课时间:2019年8月3日

七、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7月30日17:00

八、报名咨询电话:

黄老师 024-23986542   王老师024-43520136

18698803935(同微信)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与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招生咨询常见问答
下一篇:关于2019年暑假我校前往温州进行中日韩四校学生交流活动的通知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