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日本、韩国友好访问

发布时间:2015/09/18 09:59:34   发布机构:国际交流处   浏览次数:

点击看大图

受到日本东京药科大学、日本山梨大学、韩国延世大学等大学的邀请,我校副校长程卯生、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中药学院赵余庆教授一行三人于9月8日至9月15日赴日本、韩国进行友好访问,取得丰硕的成果。

9月8日,我校代表团访问了东邦大学药学部,与田中芳夫学部长、加藤惠介教授、小池一男教授等举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几年来两校之间开展的交流合作情况,就今后继续开展教师交流、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内容进行了磋商,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并深化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程校长一行还看望了我校在东邦大学药学部深造的十余名学生,深入的了解他们在日本学习、生活的情况。东邦大学建立于1925年,位于日本千叶县,是一所拥有悠久历史的综合性私立大学。2004年与我校建立友好关系以来,两校一直保持着较为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东邦大学于2008年开始首次在我校招收本科毕业生到该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至今我校已派出30余名毕业生到该校留学。另外,双方为了促进学生间的交流,开拓学生视野,于2010年开始开展短期学生交流活动。每年寒假由东邦大学承办,暑假由我校承办的学生交流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2届。

9月9日至10日,我校代表团访问山梨大学,与岛田真路校长、早川理事、堀理事、岩崎副校长、茅晓阳校长助理等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微生物以及细胞再生等专业方向的教师交流、合作研究、学生合作培养研究、课程设置以及本科生短期赴日实习、研修等方面广泛的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一定的共识。程校长一行参观了发生工学中心、生命环境学科研究室以及红酒科学研究中心,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研究中心的介绍等。山梨大学是日本一所规模中等的国立大学,建立于2002年,由山梨大学和山梨医科大学合并而成。拥有医学部、工学部、生命环境学部等三个学部(本科部),还设有教育学研究科、医学工学综合研究部和医学工学综合教育部三个研究科(研究生部)。山梨大学还拥有“葡萄酒科学研究中心”,该中心成立于1947年,是日本历史最悠久也是唯一的葡萄酒专门研究所。山梨大学拥有多年的葡萄酒教学与研究经验。日本山梨县是新世界葡萄酒产区之一,全日本90%的葡萄酒出产于此地。山梨大学于今年3月首次访问我校,并与我校缔结校际交流协议。我校终身荣誉教授川西康博、日本北里环境科学中心董事长伊藤俊洋等参加了以上活动。

9月11日至13日,我校代表团访问了日本东京药科大学,与今西信幸理事长、笹津备规校长、太田副校长、伊东理事、野水委员长等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教师交流、合作研究、学生交换、合作培养研究生以及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短期赴日实习、研修等方面广泛的深入的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一定的共识。随后程校长等一行参观了我校临床药学专业学生研修团在该校的研修学习,并出席了我校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的研修学习修了仪式。我校毕开顺校长、程卯生副校长、国际交流处蔡洪宇处长、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杨静玉院长、临床药学教研室赵明沂主任被东京药科大学聘为客座教授,该校今西信幸理事长为程校长等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日本东京药科大学成立于1880年,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私立大学。作为日本最古老和最大的私立大学药学部,已向药学界和药业界输送了6万名优秀人才。东京药科大学设有两大学部,即药学部和生命科学部。我校于2012年与东京药科大学缔结友好交流关系后,双方保持着频繁友好的合作关系,2013年初首次派出临床药学专业学生代表团赴东药大开展研修学习项目,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今年9月还首次派出本科应届毕业生赴东药大攻读硕士研究生课程。

9月13日我校代表团离开日本访问韩国延世大学,该校药学院院长Gyoonhee Han教授、Jong-Hyuk Sung教授、Jin-Hyun Jeong教授、沈柳兰教授等人与我校代表团进行座谈,并于9月14日一同参加了在延世大学国际校区 Underwood纪念图书馆会议大厅举办的主题为“Innovative Approaches for Drug Discovery”的两校学术研讨会。我校程卯生教授作了题为《Structure-based PAK4 inhibitor discovery as anti-cancer agents》的报告、赵余庆教授作了题为《Chemistry and biology studies of novel dammarane compounds》的报告、工商管理学院杨悦教授于9月13日独自抵达韩国出席此次研讨会,并为大会做了题为《Research on drug marketing authorization system design based on revision of the Drug administration Law》的学术报告。延世大学药学院四位教授也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场次安排紧凑,学术报告精彩纷呈,吸引了延世大学药学院的全体教师和学生来聆听。整场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报告结束之后,教师与学生热烈的投入到与我校教授的研讨互动中去。报告会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落下帷幕。

9月15日我校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延世大学新村校区和severance医院。韩国延世大学是韩国最悠久的大学,成立于1885年。延世大学在韩国作为最有领导力的高等学府以悠久的历史以其国际化的声誉而闻名,与首尔国立大学、高丽大学并称韩国三大超一流大学(SKY),以医科、工科见长,近年来普遍认为略优于高丽大学,综合排位全韩国前两名。两校于2012年5月签订校际交流协议建立校际关系,并商定每年轮流举办两校学术研讨会,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4届。双方高层的频繁互访,两校间的深入交流、合作,对于促进两校药学教育、教学、科研的共同发展、提高具有积极作用。

此次我校代表团出访日本、韩国等友好院校,旨在与有关友好院校增进感情,加强联系,促进、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此次出访,我校与多校就今后开展教师交流、学生交流、合作研究等方面形成一致意见,达到了预期目标。

上一篇:第十一届中韩分子生药学研讨会暨分子生药学研究生教学研讨会在沈阳隆重召开
下一篇:美国Alliant国际大学校长Geoffrey Cox博士一行来我校访问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