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6/06/06 08:42:30   发布机构:国际交流处   浏览次数:

点击看大图

520日至63日,泰国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以下简称CU)药学院主管学生事务副院长Suchada Sukrong及主管国际交流事务院长助理Waranyoo Phoolcharoen率领学生代表团一行22人来我校交流访问。

24日下午,我校副校长程卯生会见了Suchada副院长一行。程卯生首先对Suchada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此次来访即双方签订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后的首次学生代表团来访,相信通过此次学生交流项目的成功开展,会促进未来两校的进一步合作,互相交流经验和技术,使双方在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Suchada表示感谢我校细致周到的安排,此次出访为CU药学院首次派出学生代表团海外交流访问,学生们通过对我校校史馆、标本馆、药草园及各专业实验室的参观,对我校有两深入地了解,对我校药学教学、科研水平给予高度评价。Suchada表示非常感谢我校为CU学生代表团精心准备的丰富的药学理论课和实验课课程体验,让学生们身临其境的接触到药学,进一步感受到药学事业无国界。

在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我校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药物化学、天然药化学及葡萄酒实验室及实验中心,并旁听以上六门专业课的实验课程;我校药学院院长方亮、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杨静玉、药学院副院长李清,以及赵余庆教授、毛世瑞教授、高慧媛教授、夏明钰副教授、寸冬梅副教授、左代英副教授、曲寿河工程师等与CU代表团就相关专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清教授还亲自为代表团进行了实验室讲解,安排代表团旁听其主讲的药物分析实验课程,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赵明沂副教授陪同CU学生代表团参观了陆军总院药剂科等。

27日,我校举办了第一届中泰文化交流会,会议在CU校歌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泰国学生两人一组介绍泰国文化,从历史、宗教、人口、美食、生活习惯、建筑、语言特点等多方面,以色彩绚丽的PPT,精彩的演讲,为我校师生准备了一场视听盛宴。随后,我校学生演唱了校歌《北国的药苑永远是春天》,迎得全场热烈的掌声。最后,泰国学生穿上传统服饰为大家展示了泰国传统舞蹈,并邀请与会者一起跳了起来,现场气氛活跃,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出席了会议。在药学专业课程学习之余,我校为CU代表团还先后安排了参观沈阳故宫、世博园、北陵等具有中国传统底蕴的世界文化遗产,随后又前往沈阳药科大学本溪药物研究院、南校区等地实地见学,进一步提高了泰国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对沈药的了解。

2日,我校成功举办了CU代表团欢送会。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为CU代表团颁发结业证书,并表示希望两校学生以此活动为纽带,在建立深厚友谊的同时,要手拉手共同为药学事业做贡献。CU是泰国排名第一的大学,拥有国内领先的科研水平,与我校的教学体制比较相似,通过两周的朝夕相处,泰国学生和我校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泰方此次学生交流访问,使两校学生建立了友谊之桥,增进了对彼此文化的认识,更为今后两校间的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至此学生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上一篇:我校代表团赴日本访问交流
下一篇: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代表团再次访问我校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