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药品管理法修订重点制度设计高端论坛”暨“沈阳药科大学国际食品药品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23 09:21:00   发布机构:国际交流处   浏览次数:

点击看大图

药品管理法修订重点制度设计高端论坛”暨“沈阳药科大学国际食品药品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于20161118日在沈阳举行,副校长程卯生主持大会。

首先毕开顺校长代表学校向参会嘉宾致欢迎辞,介绍了沈阳药科大学建校85年来的光辉历史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对本次高端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毕开顺指出当前正值中国药品监管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我国的政府与药品企业面临国际化、全球化挑战,具体表现为药品监管国际化、药品标准国际化、质量规范国际化,药物政策国际化,政府部门对药事与法律、政策、制度研究具有空前的需求,企业也积极参与到药物政策、法律、标准等制定中,形成药事领域的社会共治局面。我校成立这样的研究中心将大大提升我校在国家药物政策与法律制定层面的影响力。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焦红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焦红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和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食品药品监管的法治建设驶入了快车道。药品管理法修订是总局当前的重点工作,修订过程中广泛征集意见,包括沈阳药科大学在内的多所院校和许多专家学者参与课题研究,有力地推动了药品管理法修订工作加快进行。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张放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代表省局致辞。毕开顺与焦红共同为国际食品药品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揭牌。

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制司徐景和司长做“药品管理法修法思路与重点问题”的主题报告。20余位来自监管机构、跨国制药企业和国内创新型企业、行业协会和大学的嘉宾,分别围绕以问题为基础的制度设计、创新激励制度设计、检查与检验制度设计、药物临床试验与上市许可制度设计、流通变革与制度创新、药物警戒与药品风险管理制度设计、责任主体与法律责任等七个模块发表主题演讲。

沈阳药科大学与上海东富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政策研究基金”合作协议。国际食品药品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杨悦教授介绍了中心未来的研究重点和工作计划。

200多位来自食品药品监管机构、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大专院校专家学者和企业的嘉宾和代表参会。论坛汇集监管机构、高校和企业界代表,共同研究和探讨药品管理的重点制度。通过讨论共聚力量、共谋发展,在立法理念、体系、制度设计上研讨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韩国(株)大熊制药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篇:我校代表团赴日本访问交流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