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韩国(株)大熊制药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12/23 10:21:40   发布机构:国际交流处   浏览次数:

点击看大图

1218日至21日,韩国(株)大熊制药副会长、法人代表李钟郁、顾问沈昌求、副社长李峰镛等11人及韩国延世大学郑振铉教授、黄成柱教授、沈柳兰教授一行访问我校,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促进协议并召开“第一届中国沈阳药科大学-韩国大熊制药-韩国延世大学学术研讨会”。

19日上午,我校副校长程卯生会见了李钟郁副会长一行,程卯生首先代表学校欢迎李钟郁一行的来访,并表示中韩两国一衣带水,希望能与韩国大熊制药携手推进产学研创新体系的国际化进程;同时与韩国大熊制药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李钟郁副会长代表来访一行对我校周密的安排、热情的接待表达了感谢,希望以此访问为契机,继续同我校在全球医药品研发为目标的信息交换及技术交流、课题研究及技术开发开展合作、奖学金运营及大熊将优先安排我校学生到企业实习或从事相关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磋商。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研究生处处长、无涯学院院长宋少江、学生处处长张婉莹等出席了会见。会见结束后,程卯生代表学校与李钟郁签署了沈阳药科大学-(株)大熊制药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召开了“第一届中国沈阳药科大学-韩国大熊制药-韩国延世大学学术研讨会”,会上程卯生代表学校致开幕词,蔡洪宇向与会人员介绍我校的概况。历时一天半的会议,我校来自药剂、药理、药化、药分、药事管理等方面的12位教授,延世大学2位教授、大熊制药的3位专家进行了大会发表,此次大会内容丰富,研究方向前沿,为中韩双方进一步拓宽科研思路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良好平台,将中韩在药学领域上“校--校”合作推向新高度。加速我校产、学、研国际化的进程,为我校的国际化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20日下午,在程卯生的陪同下,韩方代表团一行参观访问了我校的新校区和本溪药物研究院。我校党政办副主任初智铭就新校区校园总体规划、建设情况等向韩方代表团做了详细的介绍。科研处副处张嵘带领韩方代表团参观了本溪药物研究院,并对来访人员感兴趣的实验室及实验设备做了详细的介绍。程卯生还受邀参观了位于药都的辽宁大熊制药有限公司,双方就可能合作的领域进一步交换了意见。在程卯生副校长陪同下,韩方代表团一行拜访了本溪市常务副市长孙旭东、副市长于海,参观了本溪高新区规划馆等。

此次与韩国大熊制药的强强联合,将大力促进我校与韩资企业的校企合作关系,密切加强与韩国高校的合作纽带,搭建起良好的“校--校”三轮驱动,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以进一步推动校企、校校合作向更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方向发展,探索出独具我校特色的校企、校校合作的国际化新模式,又好又快的促进了我校“校--校”的国际进程。

大熊集团是由控股公司(株)大熊,(株)大熊制药,(株)大熊生物及其下属公司等28个公司组成的以健康为宗旨、提供整体健康服务解决方案的全球医疗保健集团,主营业务除成品医药外还涉及原料药,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健康生活习惯辅助产品等。(株)大熊制药成立于1945年,是韩国处方药销售第一位的企业。大熊集团目前在中国、美国等7个国家成立海外法人,在中国等4个国家拥有研究机构和10余个生产工厂,力争在2020年成为世界制药企业TOP50

2012515日沈阳药科大学与韩国延世大学药学院签署校际友好协议,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并保持着良好而频繁的交往。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位于韩国首尔,是一所基督教私立研究型综合大学,位列韩国顶尖大学第2位,与首尔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和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被称为韩国大学的一片天(S.K.Y.)。延世大学创建于1885年,是韩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之一。2015年,该校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在第105位。在2016-2017年泰晤士(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全球第251-300位。

上一篇: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篇:“药品管理法修订重点制度设计高端论坛”暨“沈阳药科大学国际食品药品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