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年我校多个学生代表团赴国外高校参加学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5 15:55:04   发布机构:徐宁 葛丹丹   浏览次数:

2018年寒假期间,我校派出4组学生代表团分别赴日本山梨大学、日本东邦大学、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以及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参加校际学生交流活动。

我校学生代表团一行12人参加了我校与日本山梨大学开展的首届学生学习研修活动。在此次活动期间,我校学生先后参观了山梨大学的各个学部以及相关的附属机构,山梨大学葡萄酒研究中心以及山梨县最负盛名的葡萄酒厂,还有日本的富士山、山梨县的小学、电视台和观望台,让我校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日本山梨大学的历史发展和日本的社会文化。山梨大学特地为我校学生安排了环境科学和生命科学两个专业的实验室参观学习,帮助我校学生深入了解日本相关专业的学习实践。另外,日本特色的和服和茶道体验,也加深了我校学生对日本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

我校学生代表团一行10人赴日本东邦大学参加中日学生交流活动。交流期间,中日两国学生代表围绕中日两国文化、中日药剂师制度、中日药局以及中日药学教育等议题展开学习、经验交流和成果发表活动。日本老师及学生代表陪同我校学生代表团分别参观了东邦大学药学部的各个实验室,佐仓医院,日本药局,了解日本药店的经营模式以及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参观了日本第二大制药企业第一三共株式会社的药物博物馆,管内采用高科技还原了药品制作的每一个步骤。由于同学们是第一次到日本,所以日本东邦大学还特地安排参观一些日本代表性的观光地,如日本的浅草寺、东京天空树等地。

我校药学院和中药学院的学生代表团3人赴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研修实习。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学生们在该校实验室里研修、学习,使我校学生对日本高校的实验室工作与学习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我校学生代表团一行21人前往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学生交流活动。在此次活动期间,我校代表团首先参观了朱拉隆功大学及其药学院的人文与历史,前往药厂参观药物的生产流程,在实验室举行竞赛来辨别植物种类。其次,朱拉隆功大学本着寓教于行、知行合一的教育方针,以四次实验与六堂讲座为载体,将理论和实践巧妙结合,营造我校每一名学生在实验课堂上积极动手、在理论讲堂上积极动脑的浓厚学术氛围。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一行分成三个小组,在导师的带领下分别完成三个不同的小课题。研讨时,疑难的问题教授会认真解答并给予更加完美的实验方案,使我校师生不单单感受到严谨的学术态度,而且体会到活跃的思维和新锐的想法。晚间进行汇报演讲过程中,无论导师还是研究生们,在严谨的学术研究、缜密的实验设计、精细的实验操作等方面都给予我们莫大的启迪。最后,朱拉隆功大学副院长Pornchai Rojsitthisak为我校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今年寒假开展的学生文化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更为我校与国外的友好合作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至此我校再一次完成跨国界的学术资源整合,为开阔研究新视野、增进异国异校学术交流提交了完美的答卷。

                                                                                       

上一篇:外国人在沈药共庆元宵佳节
下一篇:加拿大聪明制药有限公司访问我校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