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非西开普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5/04/01 14:36:43   发布机构:国际交流处   浏览次数:

点击看大图

南非西开普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ern Cape)国际交流处处长Jackson Leolyn Martin于3月27日至29日到我校进行友好访问,商讨合作事宜。

我校副校长程卯生会见了Jackson处长。Jackson首先感谢我校细致周到的安排,并介绍了南非西开普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药学院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南非西开普大学药学院规模比较小,药学专业性不强,希望能与我校多交流经验,并在师资培养、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程卯生介绍了我校的教学、科研等整体情况,并指出南非的草药资源贮藏丰富,并且有悠久的使用历史,中国也有丰富的草药资源,南非西开普大学具有南非最大的草药实验室,而且双方的教学体制也比较相似,相信未来通过两校的进一步合作,互相交流经验和技术,对比中南草药的特点,借助我校的先进药学技术手段,对南非常用药用植物开展系统研究,定会对中非草药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出席了会见。

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以及药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分别与Jackson处长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各自的情况加以介绍,探索合作的共同点,寻找可以共同合作、开发的科研项目。Jackson参观了校史馆和标本馆,并对我校药学教学科研水平给予高度评价。

南非西开普大学成立于1960年,经由40多年的发展,西开普大学已经成为南非一流的国立大学,拥有自然科学学院(学部)、社区与健康科学学院(学部)等七大学院(学部),在校生21000余人,其中本科生占75%。西开普大学以其优质的教学方案、高水平的科研水平而著名,多年来培育出很多高质量的学生。西开普大学与很多国家的大学保持着密切的联络,并互派留学生,目前共有各国留学生2000余人。


南非西开普大学自然科学学院(学部)(Faculty of Natural Sciences)设有药学院(School of Pharmacy),具有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实践等学科,提供本科、硕士、博士培养项目,其中药学本科学制四年。药学院目前拥有本科在校生566人,硕士研究生66人,博士研究生7人。该药学院是在西开普省药学教育的唯一生源地,并与当地的卫生保健提供者密切合作,是培训药剂师最权威的部门,本科培养计划是让学生掌握必要的药学技能,储备药剂师人才,为满足南非人民的健康保健需求做出显著贡献。社区与健康科学学院(学部)(Faculty of Community and Health Sciences)设有传统医学院(School of Natural Medicine)、公共健康学院以及护理学院。传统医学院主要负责培训南非传统医学从业人员,主要研究方向中药针灸、物理疗法、植物治疗法和希腊-阿拉伯医学等方向。传统医学院的宗旨是力求利用天然药物来替代合成药物来治疗疾病,减少药物所带来的副作用。在开展专业教学和临床培训的同时,也对南非药用植物资源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

上一篇: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下一篇:日本山梨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