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日本山梨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5/03/26 08:41:20   发布机构:国际交流处   浏览次数:

点击看大图

日本山梨大学代表团国际交流处处长茅晓阳教授、葡萄酒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奥田徹教授等一行3人于3月22日至25日到我校进行友好访问,签订校际交流协议,商讨合作事宜。

我校校长毕开顺会见了日本山梨大学代表团一行。毕开顺首先代表学校感谢我校终身荣誉教授川西康博,为我校与山梨大学缔结友好协议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与辛勤付出。毕开顺向山梨大学代表团介绍了我校概况,葡萄酒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是作为新建学科,基础尚为薄弱,还需要向山梨大学学习取经。最后,毕开顺代表学校与山梨大学签订校际交流协议,并期待双方在师资培养、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希望两校友谊长存。我校终身荣誉教授川西康博、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等参加了会见和签字仪式。

副校长程卯生也会见了山梨大学代表团一行。程卯生指出,我校与山梨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我校的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成为中国一流的学科具有积极的促进与推动作用,两校除了在葡萄酒专业的交流合作,我们还要在环境科学、健康科学、医疗器械等多领域开展教学、科研合作。鉴于奥田徹教授在葡萄酒教学科研领域的丰富经验,我校决定聘任奥田博士为我校客座教授,蔡洪宇代表学校为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奥田教授表示,一定会为沈阳药科大学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我校中药学院院长赵余庆教授、副院长路金才教授以及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教师与山梨大学代表团就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学生培养、互派教师等事宜进行细致的座谈。山梨大学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本校区、南校区、校史馆、中药标本馆、中药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本科生实习基地等地。

山梨大学是日本一所规模中等的国立大学,建立于2002年,由山梨大学和山梨医科大学合并而成。拥有医学部、工学部、生命环境学部等三个学部(本科部),还设有教育学研究科、医学工学综合研究部和医学工学综合教育部三个研究科(研究生部)。山梨大学还拥有“葡萄酒科学研究中心”,该中心成立于1947年,是日本历史最悠久也是唯一的葡萄酒专门研究所。山梨大学拥有多年的葡萄酒教学与研究经验。日本山梨县是新世界葡萄酒产区之一,全日本90%的葡萄酒出产于此地。

上一篇:南非西开普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下一篇:我校代表团赴韩国和泰国访问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