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报导

发布时间:2015/07/02 17:47:12   发布机构:国际交流处   浏览次数:

点击看大图

泰国教育部药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朱拉隆功大学药学院院长Rungpetch Sakulbumrungsil率领的由主管科研事务副院长Pornchai Rojsitthisak、主管学生事务副院长Suchada Sukrong、药剂学及工业药学主任Parkpoom Tengamnuay、药理学及生理学主任Pornpimol Kijsanayotin、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主任Maneewan Suksomtip等组成代表团一行6人于6月28日至7月1日到我校进行友好访问,商讨合作事宜。

29日上午,我校副校长程卯生会见了Rungpetch院长一行。Rungpetch院长首先感谢我校细致周到的安排,并介绍了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药学院的相关情况,并表示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药学院规模小,学生比较少,希望能与我校多交流经验。程卯生介绍了我校的教学、科研等整体情况,并指出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是泰国排名第一的大学,拥有国内领先的科研水平,而且双方的教学体制也比较相似,相信未来通过两校的进一步合作,互相交流经验和技术,双方在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以及学生交流活动等方面可以开展深入合作。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科研处副处长张嵘出席了会见。Rungpetch院长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标本馆以及药学院和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实验室,并对我校药学教学科研水平给予高度评价。

29日下午,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杨静玉、药学院药剂教研室主任毛世瑞以及教务处教研科科长侯雪莲等与Rungpetch院长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各自的情况加以介绍,探索合作的共同点,寻找可以共同合作、开发的科研项目。Rungpetch院长一行还参观了盛京医院药剂科,针对学生临床实习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考察两国临床药剂师在资格审核等方面的差异及共同点。

30日,Rungpetch院长一行赴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参观,并在本溪市副市长秘书王小龙先生的安排下,参观了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修正制药,其中韩凌副总经理为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传统药物的研发及提取、纯化工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泰方此次来访即双方签订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后的首次考察访问,不仅增进了两校在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深入了解,更促进中、泰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国药学教育界人士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扩大我校在泰国的药学教育方面的影响力。

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是泰国最古老的大学,被尊“全国最有威望的大学”。创建于1917年,适值朱拉隆功国王拉玛五世在位期间,因此取名朱拉隆功大学。朱拉隆功大学拥有16个学院、2个研究生院、1个分校、11个研究所、2个教育中心和3个附属学校,是泰国排名第一的大学。朱拉隆功大学药学院,最早可以追溯到1913年所创立的药物制剂学校。现有药剂系、制药系、药理化学系、生物化学系、食品化学系、药用植物学系、生药学系、生理学系和药理学系。现有本科生1200余人,硕士、博士研究生300余人,教授20 余名,工作人员100 余名。

上一篇:美国普度大学Steven T. Wereley博士来我校访问
下一篇: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