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美国普度大学药学院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9/06/21 16:31:32   发布机构:王宇菲   浏览次数:

612日至16日,美国普度大学(Purdue University)药学院院长Eric L. Barker教授、副院长Danzhou Yang教授以及工业药剂系助理教授周琪博士来我校访问,商讨两校交流合作的有关事宜。

我校副校长程卯生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Barker院长一行。程校长向Barker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校规模、在校生情况以及目前的教学科研情况。Barker院长简要介绍了普度大学药学院的概况以及该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情况。双方就两校开展合作研究、教师交流、学生短期交流访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一致。程校长代表学校邀请普度大学的同行来我校访问交流,希望两校能够建立起长期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增进中外文化交流。国际交流处处长高健参加了会见。

13日上午,代表团参观了我校药剂实验中心以及计算机药物辅助设计中心。随后,Barker院长在南校区第四教学楼105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Purdue College of Pharmacy and Pharmaceutical Sciences”的学术报告。他主要介绍了普度大学药学院概况以及美国药学教育体系发展并就同学们所关心的赴美留学深造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学术报告由国际交流处处长高健主持,并进行了两个校区同时播放。

14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无涯学院药剂实验室并与无涯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两校可能开展的科研和教学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无涯学院副院长孙进、我校长江学者、药剂学科主席何仲贵以及无涯学院陈丽霞教授参加了会见。随后,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及中药标本馆,并对我校中药标本的采集和收藏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普度大学成立于1869年,在校学生约40000人,包括国际学生8000余人,其中有4000多人来自中国。普度大学药学院在全美排名前十,在药品生产、用药安全、癌症化疗研究以及神经药理学等研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此次普度大学药学院代表团来我校访问,增进了两校之间的相互了解,为推动双方在药学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篇: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