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际交流处主办中外学生文化交流节——系列之英语话剧《雷雨》

发布时间:2021/05/17 09:27:28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为迎接我校建校9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由国际交流处、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主办,英语话剧协会协办的经典话剧《雷雨》于5月12日晚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精彩上演。国际交流处处长高健、校团委书记孙皎皎以及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玉成等出席了晚会。

晚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我校全体留学生用汉语倾情演唱歌曲《歌唱祖国》。伴随着悠扬的节奏,留学生们挥动着五星红旗,表达对沈药和中国的热爱。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共鸣与阵阵掌声,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第二部分是我校英语话剧社成员演绎的经典话剧《雷雨》。该作品以1925年的中国社会为背景,以两个家庭、八个人物、三十年的恩怨为主线,叙述了两个家庭八个人物在短短一天之内发生的故事,然而在里面却牵扯了过去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恩怨怨。狭小的舞台上不仅突现了伦理的矛盾,阶级的矛盾,还有个体对于环境,时代强烈不谐调的矛盾,在种种剧烈的冲突中完成了人物的塑造。

英语话剧协会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准备了近两年的时间,将经典文学著作译成英文,为全场观众呈现了这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精彩的演绎把现场观众带入戏剧的情节之中,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留学生们更是为中国经典文学的魅力深深折服。大家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对社团全体成员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

国际交流处一直积极拓展中外学生的文化交流活动,以经典文学作品为载体,以传播中华文化为己任,为中外学生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跨越时空、心手相依。国际交流处主办的系列文化活动为建校90周年献礼。

16399

11FA0

上一篇:省、市政府港澳办、市卫健委中医药健康服务处会同澳门贸促局沈阳代表处到我校调研
下一篇: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成功获批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