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日本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6/10/12 15:52:49   发布机构:国际交流处   浏览次数:

点击看大图

2016年9月23至27日,我校副校长程卯生、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药学院院长方亮一行三人赴日本访问交流,出席第七届名古屋-南京-沈阳药学学术研讨会、访问东邦大学药学部、访问城西大学并签订校际交流协议、参加沈阳药科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

9月24日至25日,由名城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联合举办、名城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名古屋-南京-沈阳药学学术研讨会在日本名古屋市名城大学举行。我校程卯生副校长、蔡洪宇处长、方亮院长以及邹莉波教授、王齐放教授等10名教师、博士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上,名城大学药学部部长平松正行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我校副校长程卯生分别致辞,名城大学 YUJI MORI教授、孔令义教授、程卯生教授做了大会报告,我校师生分别做了分会报告和海报发表。名古屋-南京-沈阳药学学术研讨会自2010年起,由名城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以及我校轮流承办。本学术研讨会以学术交流、经验交换为主,多年来三校在药物化学、药物制剂方面共同取得了重大的科研突破。期间,三校举办工作会议商讨今后研讨会举办事宜。三校邀请歧阜药科大学、名古屋市立大学代表参会,经商议大家一致同意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分别由中方和日方轮流承办,并决定第八届研讨会将于2018年10月在南京由中国药科大学承办。

9月26日上午,我校代表团访问了东邦大学药学部,与田中芳夫学部长、国际交流委员长加藤惠介教授、野口修治教授、国际交流委员李巍教授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几年来两校之间开展的交流合作情况,就今后继续开展教师交流、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内容进行了磋商,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并深化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程校长一行还看望了我校在东邦大学药学部深造的十余名学生,深入的了解他们在日本学习、生活的情况。东邦大学建立于1925年,位于日本千叶县,是一所拥有悠久历史的综合性私立大学。2004年与我校建立友好关系以来,两校一直保持着较为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东邦大学于2008年开始首次在我校招收本科毕业生到该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至今我校已派出30余名毕业生到该校留学。另外,双方为了促进学生间的交流,开拓学生视野,于2010年开始开展短期学生交流活动。每年寒假由东邦大学承办,暑假由我校承办的学生交流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

9月26日下午,我校代表团访问了日本城西大学,城西大学举办了隆重的校际友好交流协议签订仪式。城西大学理事长水田宗子、校长白幡晶、常务理事杉林坚次、副校长从二和彦、副校长玉城逸彦、药学部长光本笃史,城西国际大学校长柳泽伯夫等出席了签字仪式。程卯生副校长与水田宗子理事长分别代表两校签订协议。城西大学(Josai University)本部位于埼玉县坂戸市,是于1918年建立,1965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私立大学。姊妹校为城西国际大学。学校着力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力,重视各种国家及社会考试。城西大学与我校签订友好交流协议,双方就教师交流、合作研究、学生交换、合作培养研究生以及药学专业本科生短期赴日实习、研修等方面将进行深入的交流合作。

在日期间,我校代表团参加了“沈阳药科大学日本校友会”的成立仪式。程卯生副校长向当选的日本校友会会长、我校46期校友曲晓非授牌并致辞。程卯生讲到,在世界各国我校校友会成立之际,本次日本校友会的成立意义重大,这不仅为我校身在日本的校友建立了一个集体大家庭,更为我校校友提供了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将来必定为我校在日本的发展与影响起到巨大作用。

此次我校代表团出访日本友好院校,不仅日本药学专业院校进行了学术交流,同时与有关友好院校增进感情,加强联系,促进、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此次出访,我校与多校就今后开展教师交流、学生交流、合作研究等方面形成一致意见,达到了预期目标。

上一篇:“药品管理法修订重点制度设计高端论坛”暨“沈阳药科大学国际食品药品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