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学生代表团赴美参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1 15:55:26   发布机构:王宇菲   浏览次数:

 

    8月15日至27日,应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简称UMN)和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Alliant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IU)的邀请,我校组织学生代表团19人赴美进行友好校际交流访问。代表团访问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期间,受到了药学院新任院长Lynda Welage、副院长Jason Varin、药剂学Timothy Wiedmann教授以及药事管理系Jon Schommer教授等人的热烈欢迎。双方就学生交流、合作研究、联合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共识。两校将共同努力逐步推进、落实与深化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在该校临床药学副教授、临床药剂师Lucy Yun Lu博士的陪同下,我校代表团参观了Hennepin County Medical Center,学生们对当地临床药剂师的资格考核、工作状况以及社会地位等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了解。我校代表团还参观了明尼苏达大学中国中心,执行主任Joan Brzezinski热情的为我校代表团介绍了该中心的情况。明尼苏达大学有四所校区,分别位于双子城,德卢斯,莫里斯和克鲁斯顿,远程教学模式克服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保证了师资质量,值得我校学习借鉴。

我校代表团还访问了美国阿兰特国际大学。副校长Mary Oling-Sisay、管理学院院长Rachna Kumar、中国地区事务负责人薛纪镛老师等对我校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阿兰特国际大学为我校代表团准备了一场生动的管理学课程,Rene Naert教授幽默诙谐的授课方式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后,学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气氛活跃。阿兰特国际大学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在全美国共设有6个分校区:福雷斯诺校区、艾维恩、洛杉矶校区、萨克拉曼多校区、圣地亚哥校区、旧金山校区;另在墨西哥设有墨西哥城校区。阿兰特国际大学在全美国大学中其国际学生占有率排名第一,国际学生来源分布差异化名列第10位。

此次赴美参加学生交流活动,不仅可以强化语言能力,拓宽国际视野,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学生独立生活和自主学习的能力,体验不同的科研学术氛围、不同的教学方法手段、不同的管理体制和不同的文化生活。对有意向将来继续出国深造的学生,提供了难得的与导师直接接触的机会。同时,也可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加速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

 

 

 

上一篇:美国普度大学药学院Rodolfo Pinal博士来我校访问
下一篇:日本城西大学代表团到我校访问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