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4/11/28 10:58:07   发布机构:国际交流处   浏览次数:

点击看大图

2014年11月23日至25日,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大学院药学研究科(药学院)院长平岛尚英教授、国际交流委员长牧野利明教授等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讲学。

我校副校长程卯生教授会见了平岛教授一行。程卯生向首次来访的平岛教授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并真诚希望双方会有更加实质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岛教授简要介绍了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的情况,以及两校建立友好关系以来的交流合作详情,双方就两校开展合作研究、教师交流、招收留学生等方面交换了意见。11月24日上午,平岛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The mechanism of excocytosis in mast cells》的精彩报告,牧野利明教授作了题为《The effect of processed aconite root on oxalipratin-induced neuropathic pain and its active constituent》的精彩的学术报告,其新颖的内容、精彩的讲授博得了老师与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报告由袁丹教授主持。随后平岛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中药标本馆以及袁丹教授实验室。24日下午召开了名古屋市立大学的留学说明会,说明会由牧野教授主讲,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不时的提出咨询问题,牧野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

名古屋市立大学,建立于1884年,前身为日本名古屋药科学校,1950年开设大学教育,是一所公立大学。学校设有医学部(医学科)、药学部(药学科、生命药科学科)、经济学部、人文社会学部、艺术工学部、看护学部(看护学科)等。大学院设有医学研究科、药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人间文化研究科、艺术工学研究科、看护学研究科。名古屋市立大学在东洋经济周刊杂志根据教育力、就职竞争力、财务实力等各方面推算而得出的『真正强大的大学排行榜』中,排名日本177所国立公立私立大学中的第13位。 其中药学专业在日本排名前5位。我校自2010年与该校建立友好关系以来,一直保持着友好频繁的交流合作关系。

此次平岛教授等一行来我校访问讲学,促进了我校与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为推动双方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第20届中国沈阳药科大学—日本北陆大学—韩国庆熙大学三校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