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美国和韩国访问

发布时间:2014/12/29 10:09:31   发布机构:国际交流处   浏览次数:

点击看大图

应美国普度大学(Purdue University)、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以及韩国东亚大学(Dong-A University)的邀请,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研究生处处长宋少江及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于12月12日至23日赴美、韩进行了友好访问。

12月14至16日我校代表团首先访问了美国普度大学药学院。药学院院长Craig Svensson、常务副院长Holly Mason对我校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与院长S vensson、常务副院长Mason、负责研究生项目的副院长Tonglei Li、工业与物理药学系主任Elizabeth Topp等就教师短期互派,推进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工业药剂学、药物化学学科的科研与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在会见机械工程系Steven Wereley教授和食品药学系Srinivas Janaswamy助理教授时,双方也达成在工程和食品专业领域开展教学和科研交流合作的意向。

12月17至18日,我校代表团访问了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受到了Marilyn Speedie院长等的热烈欢迎。Marilyn Speedie院长、Randall Seifert副院长、Esam El-Fakahany副院长和Julie Johnson副院长等参加了与我校代表团的座谈会。双方就学生交流、互派教师、合作研究、联合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共识。双方一致同意,两校将共同努力逐步推进、落实与深化两校的交流与合作。我校代表团就远程教学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参观了该校的远程教育教学中心。明尼苏达大学有四所校区,分别位于双子城,德卢斯,莫里斯和克鲁斯顿,远程教学模式克服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保证了师资质量,值得我校学习借鉴。 该校临床药学副教授、临床药剂师Lucy Yun Lu博士全程参加了我校代表团的活动,为两校的交流合作的开展落实起到了积极有益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12月19日,我校代表团看望了美国东北部的部分校友。校友们就各自目前在美国的工作、生活情况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并对母校多年来的栽培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希望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帮助母校与国际知名院校建立合作关系的愿望。

12月21日至22日,我校代表团访问了韩国东亚大学,出席了两校建立友好校际关系十周年纪念活动。校长权五昌亲切会见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共同回忆了十年来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表达了两校友好合作关系更进一步发展的美好愿望。我校代表团还与东亚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李相珍、生命资源科学学院院长金度勋、陈炳来教授等举行会谈,就两校在人类健康事业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合作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访问活动,促进了我校与美国、韩国高校之间的深入了解,为推动双方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我校重点学科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提高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加速了教育国际化进程。

上一篇:我校代表团赴韩国和泰国访问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第20届中国沈阳药科大学—日本北陆大学—韩国庆熙大学三校学术研讨会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