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韩国和泰国访问

发布时间:2015/01/28 15:28:05   发布机构:国际交流处   浏览次数:

点击看大图

应韩国首尔国立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药学院和泰国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Thailand)的邀请,我校于2015年1月18日至25日前往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和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进行访问,并顺访泰国法政大学。

1月18日至20日,我校代表团访问了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出席两校缔结友好协议十周年纪念会暨两校学术研讨会。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药学院院长Lee Bongjin代表SNU发表讲话,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代表学校致辞,赵余庆教授、张嵘教授、许永男教授等代表我校在两校的学术研讨会上做了大会报告。此次出访进一步推进了两校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将两校关系推向新的历史起点,两校定能成为互信伙伴、发展伙伴、友好伙伴。

1月21日,我校代表团访问了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受到了药学院院长Rungpetch Sakulbumrungsil等人的热烈欢迎。首先,在Porchai Rojsitihisak副院长的陪同下,我校代表团参观了朱拉隆功大学药物和保健产品创新中心、泰国草本药物及药物历史博物馆以及OsotSala药店。随后的座谈会上,Rungpetch Sakulbumrungsil院长再次为我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朱拉隆功大学的情况。我校代表团蔡洪宇处长对我校的教学、科研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Rungpetch Sakulbumrungsil院长、教学创新学院副院长Anuchai Theeraroungchaisri、学术和专业发展副院长Boonsri Ongpipattanakul、科研学院副院长Pornchai Rojsitthisak以及各系负责人等参加了与我校代表团的座谈会。会上气氛热烈,双方就交换学生、互派教师、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学生交流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共识。最后,Rungpetch院长和蔡洪宇处长代表双方签订友好校际交流合作协议。

1月22日至24日,我校代表团出席了由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主办的The JSPS- NR CT Follow-up Seminar 2015 and 31st International Annual Meeting in Pharmaceutical Sciences会议,其中张嵘教授受邀做了大会报告,赵余庆教授做了海报展示。

我校代表团在访问泰国期间,还顺访了泰国排名前四的泰国国立法政大学药学院,受到了药学院院长Narong Sarisuta等的热烈欢迎。Narong院长与蔡洪宇处长就教师短期互派,推进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学生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双方希望进一步推进两校的交流合作。

此次出访,促进了我校与泰国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从而进一步扩大我校在泰国地区的影响力,加快了双方实质性交流与合作的步伐,为我校拓展东南亚来华留学教育奠定基础,加速了我校国际化进程。
首尔国立大学,是一所位于韩国首尔的国立大学。是韩国10所国立旗帜大学中最早建立的一所,一直是韩国国立大学的典范。建校以来,一直主导着韩国各学术界的发展,并为韩国培养出了一大批社会风云人物,享有“韩民族最高学府”之称。QS亚洲排名(2013):亚洲第4位,韩国第一。

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是泰国最古老的大学,被尊“全国最有威望的大学”。创建于1917年,适值朱拉隆功国王拉玛五世在位期间,因此取名朱拉隆功大学。朱拉隆功大学拥有16个学院、2个研究生院、1个分校、11个研究所、2个教育中心和3个附属学校,是泰国最好的大学之一。朱拉隆功大学药学院,最早可以追溯到1913年所创立的药物制剂学校。现有药剂系、制药系、药理化学系、生物化学系、食品化学系、药用植物学系、生药学系、生理学系和药理学系。现有本科生1200余人,硕士、博士研究生300余人,教授20 余名,工作人员100 余名。

泰国国立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是泰国最为古老的大学之一,位于湄南河畔的曼谷历史文化中心。它作为艺术大学始创于1933年,1934年时被批准成为法学与政治学方面的"开放大学"。1952年,正式成为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并于1960年结束它的开放大学的历史,成为一个有严格入学要求并通过入学考试的正规大学。泰国国立法政大学的教学宗旨是为泰国社会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目前已有21个系,6个学院,7个研究中心。

上一篇:日本山梨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下一篇:我校代表团赴美国和韩国访问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