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日本东邦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9/07/01 13:22:41   发布机构:王喆   浏览次数:

日本东邦大学副校长兼药学部长田中芳夫教授,国际交流委员长加藤惠介教授以及李巍副教授一行3人于623日至25日到我校进行友好访问,商讨合作事宜。

624日上午,我校副校长程卯生教授在本部校区会见了东邦大学代表团一行。程校长首先欢迎田中芳夫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我校与东邦大学具有长期和稳定的合作交流基础,在师资培养项目、学生短期交流项目、科研合作项目等方面均开展了广泛和密切的校际合作,期待今后会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展开。田中芳夫校长感谢沈阳药科大学的热情接待,对两校的合作历史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对两校的合作发展给予肯定。随后双方对两校未来的合作发展方向进行了磋商和交流。国际交流处处长高健参加了会见。会见后日本东邦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我校新校区药学院药剂实验平台和中药学院公共实验平台。

624日下午,校长李炜芳在新校区会见了东邦大学代表团一行。李校长对东邦大学长久以来与我校的交流合作给予高度评价。李校长表示我校与东邦大学自2004年建立校际关系以来,在教学、科研以及学生交流等方面一直保持着友好密切的合作关系,期待双方在今后的合作研究领域可以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田中芳夫校长表示自2009年以来沈药每年选派优秀毕业生到东邦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沈药学生的刻苦努力、勤奋认真深受东邦大学师生的好评,希望两校友谊长存。国际交流处处长高健、中药学院副院长李宁参加了会见。

随后在第二教学楼二阶梯教室,东邦大学副校长田中芳夫教授对日本东邦大学的招生留学项目及药学部的概况做了介绍。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高健主持。

东邦大学建立于1925年,位于日本千叶县,是一所拥有悠久历史的综合性私立大学。2004年与我校建立友好关系以来,两校一直保持着较为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东邦大学于2009年开始首次在我校招收本科毕业生到该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至今我校已派出40余名毕业生到该校留学。另外,双方为了促进学生间的交流,开拓学生视野,于2010年开始开展短期学生交流活动。每年寒假由东邦大学承办,暑假由我校承办的学生交流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9届。

   

   

上一篇:我校代表团访问日本友好院校
下一篇: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