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委书记徐凤翔一行成功访问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和葡萄牙国家农牧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2/24 19:24:34   发布机构:高健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1至18日,校党委书记徐凤翔一行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和葡萄牙国家农牧研究院访问,商讨合作与交流事宜。

哥本哈根大学校方代表Ulla Wewer教授,药学系主任Flemming Madsen教授,药学系资深教授Sven Frokjaer等亲切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并举行座谈。党委书记徐凤翔感谢哥本哈根大学的热情接待,他从历史沿革、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沈阳药科大学的发展概况,就联合培养学生、互派教师、药品监管科学合作等项目与哥大进行了深入探讨,在“3+1”联合培养学生、联合举办国际学术论坛等方面达成共识。

药学系主任Flemming Madsen教授介绍了药学系的概况和药学专业的教学体系,药学系教授Marie Louise De Bruin报告了药品监管科学的几个重要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无涯创新学院副院长孙进教授为哥本哈根大学师生作了题为“Chemodelivery drug system: prodrug strategy”的学术报告。

期间,徐凤翔书记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哥本哈根大学的实验室,会见了在哥本哈根大学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的我校校友,深入了解大家在哥本哈根大学的生活、学习和科研情况。

访问葡萄牙国家农牧研究院期间,徐凤翔书记一行与葡萄牙国家农牧研究院院长Nuno Canada教授围绕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进行深入讨论。未来双方将积极开展在功能食品、葡萄酒研发领域的合作交流,联合培养有国际化视野的葡萄酒专门人才。

徐凤翔书记代表学校与葡萄牙国家农牧研究院签署联合创办多酚国际学术期刊的协议。参观考察了葡萄牙国家农牧研究院的实验室、葡萄酒生产车间和我校葡萄酒专业学生的实践基地。

此次出访,成果丰硕,增进了我校与哥本哈根大学、葡萄牙国家农牧研究院的合作与交流,拓宽了双方合作领域,为双方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副校长程卯生受邀参加黑山共和国商品展贸中心揭牌仪式
下一篇:帝京平成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