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04/07 14:03:03   发布机构:国际交流处   浏览次数:

点击看大图

46日,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以下简称女王大学)副校长David Jones教授、药学院院长Carmel Hughes教授、药剂系主任Gavin Andrews教授、工程学院David Rooney教授以及药剂系赵敏博士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并探讨交流合作事宜。

程卯生副校长会见了Jones副校长一行。程校长代表学校对女王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校规模、特色专业排名和科研成果。Jones副校长代表女王大学对我校的邀请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女王大学基本概况。Hughes院长和Andrews教授分别介绍了女王大学药学院的特色专业、目前开展的四年制药学硕士项目以及学生就业前景。在沈阳与贝尔法斯特作为姐妹城市的大背景下,双方政府将对两校的科研合作给予大力支持。双方表示希望能促成深层次的教学和科研合作,共同建立合作实验室。随后,两校领导将交流合作协议备忘录进行了互换并合影留念。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药学院药剂学科主席、长江学者何仲贵教授参加了会见。

女王大学于1845年建立,为英国顶尖名校,全球百强名校,是一所享誉欧洲的公立顶级研究型大学。该校拥有全英国和爱尔兰的顶级医学院和工程学院,同时该校的商学院以及管理学院也在全爱尔兰名列前茅。其教研历史悠久,学术成就昭著,是英国以及爱尔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为英国TOP十的研究型大学,并且也是英国著名的常青藤名校罗素集团大学成员之一。

此次是女王大学代表团继两校签订交流合作协议备忘录后的首次来访,这不仅增进了我校与国际知名高校在药剂学领域的相互了解, 更提高了我校的国际声誉,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上一篇:美国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Gary Yee教授访问我校
下一篇:韩国(株)大熊制药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