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美国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Gary Yee教授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4/15 11:07:17   发布机构:王宇菲   浏览次数:

 

410-11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以下简称UNMC)药学院学术事务副院长Gary   C. Yee教授访问我校,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并就UNMC与中国留学基金委合作开展的留学人才支持项目做了专场介绍。

10日上午,我校程卯生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Yee教授。程校长对Yee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和学院设置,以及临床药学学科建设情况。Yee教授对就读于UNMC的我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中美两国的学术交流环境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希望两校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国际交流处蔡洪宇处长参加了会见。

随后,Yee教授在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Pharmacy   Education and Training in the United States”的讲座。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临床药学教研室赵明沂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程卯生副校长、临床药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在报告中,Yee教授为我校师生详细介绍了美国药学教育体系的发展历程,并以UNMC为例,介绍了Pharm.D教育的教学理念、学制和课程体系、外国留学生的准入要求、毕业后的实习药师培训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等。

同日下午,Yee教授在校本部第一学术报告厅以“Clinical   Pharmacy Practice in the United States”为题,再次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辽宁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药学部主任菅凌燕教授主持,北部战区总医院药剂科赵庆春主任携全体临床药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药学部的临床药师及我校临床药学专业部分师生参会。本次报告中,   Yee教授主要就美国药师实践形式的发展、临床药师开展MTM(药物治疗管理)和CMM(综合用药管理)的理念、实施内容以及美国药师药学实践能力培养体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还就UNMC与中国留学基金委合作、全额资助优秀中国学生赴UNMC攻读Pharm.DpH.D项目进行了解读,鼓励有志于出国深造并立志于为推动中国临床药学发展有所作为的学生积极准备和申报。会后,Yee教授就学生们关心的临床药学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Yee教授此次来访,促进了我校与友好院校在临床药学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时也为临床药学专业人才的国际化培养提供了新的机遇,为我校积极构建国际型人才培养体系、与国际先进药学教育体制对接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上一篇:帝京平成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
下一篇: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