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帝京平成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

发布时间:2019/12/11 09:36:05   发布机构:王喆   浏览次数:

124日,日本帝京平成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内田俊也康复学科主任青木主税康复学科教授阪井康友以及国际交流中心职员郑景尹组成的代表团到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副校长程卯生、冯玉竑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我校客座教授陈凯东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程卯生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帝京平成大学代表团的来访,并祝贺今年两校成功缔结校际关系,随后从学校的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情况及未来规划,真诚期待双方在科研合作、教师交流、学生培养、联合办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内田俊也主任首先转达了冲永宽子校长的问候及对两校发展的期待他表示本次来访目的是积极推动两校间的深入合作,非常期待今后与我校在人才国际化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他同时介绍了日本帝京平成大学的概况。

在随后的会见中,冯玉竑副校长首先感谢帝京平成大学对我校代表团今年7月出访日本时的热情接待,对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人才培养、教师互派等方面与代表团深入交换了意见。内田教授表示感谢我校的热情款待,回国后尽快落实双方的商定结果。

帝京平成大学的青木教授和阪井教授分别做了中风在日本的康复治疗日本人口的老龄化与康复体系的变化的学术报告,使我校师生基本了解了康复治疗在日本的发展及现状。代表团随后与我校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部分教师举行了康复治疗学科及专业建设座谈,就两校在专业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代表团对与我校开展联合培养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期盼。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见了座谈会。

日本帝京平成大学始建于1986年,校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内,在世界各地有二十多所分校,在12000。帝京平成大学设有药学部包括药学科,健康医疗学部包括健康营养学科、临床心理学科、康复疗法学科等多种类学科。帝京平成大学建学精神:将努力作为一切的基础,排除偏见,掌握幅度广泛的知识,以国际化视野做判断,通过实学来培养出具有创造力以及丰富人格的专业性人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沈阳药科大学-京都大学iCeMS生物医药研究与创新论坛”
下一篇:美国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Gary Yee教授访问我校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