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03/13 10:10:52   发布机构:国际交流处   浏览次数:

28日至222日,我校学生代表团一行21人赴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药学院(Faculty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以下简称CU)进行校际交流访问。

9日上午,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药学院副院长Rataya Luechapudiporn会见了我校代表团一行Luechapudiporn首先对我校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此次来访即双方签订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后的第二届学生代表团来访,相信通过此次学生交流项目的成功开展,会夯实两校学生交流项目, 并在此基础上促进未来两校的进一步合作。

在这次交流活动中,朱拉隆功大学安排的行程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验占了很大的比重,一共7次实验,分别是生理实验,药学植物实验,药剂包衣实验,乳剂的制备,高效液相色谱分析实验,微生物实验和鸡胚的观察。满满当当的实验安排让我们获益匪浅.给学生们印象最深刻的实验就是鸡胚观察了,在沈药从没接触过这种类型的实验,用受精的鸡蛋观察各个时期不同形态的小鸡的胚胎,让我们在惊叹神奇的自然的同时也体会到了生命的伟大。CU的实验室虽然很有年代感,但是设备很齐全。一进入实验室,就能感受到学生们的严肃和严谨,每个人都在忙忙碌碌,一丝不苟的做着实验,面对实验结果也会一起讨论分析,实验失败了会找来老师帮忙一起分析失败的原因。这种务真求实,刻苦钻研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

在药学专业课程学习之余,CU还安排我们参观了CU博物馆、艺术馆、医院(献血中心)、药草园。特别是老师带领我们寻找药草的活动,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与植物亲密接触,小组之间竞争合作,寓教于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并在周末等时间带我们参观了大皇宫等泰国标志景点,让人流连忘返。

21日,CU举办了第二届中泰文化交流会,我校学生五人一组介绍中国文化,从历史、传统文化、美食、生活习惯、建筑、语言特点等多方面,以色彩绚丽的PPT,精彩的演讲,为我校师生准备了一场视听盛宴。随后,我校学生演唱了校歌《北国的药苑永远是春天》,迎得全场热烈的掌声。我校学生穿上传统汉服为大家展示了中国汉朝舞蹈,现代舞蹈, 校园民歌,现场气氛活跃CU药学院院长副院长们及教授们出席了会议。副院长Luechapudiporn为我校代表团颁发结业证书,并表示希望两校学生以此活动为纽带,在建立深厚友谊的同时,要手拉手共同为药学事业做贡献。

CU是泰国排名第一的大学,拥有国内领先的科研水平,与我校的教学体制比较相似,通过两周的朝夕相处,我校学生和泰国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赴泰国学生交流访问,使两校学生深化了友谊,增进了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并进一步推动了未来两校经验和技术交流,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多方面深入合作。至此学生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上一篇:美国Alliant国际大学管理学院来我校访问
下一篇:日本金泽大学早川和一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