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条例 国际项目 外籍专家 来华留学 港澳台事务 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与日本东邦大学举办线上文化交流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9 15:14:59   发布机构:林紫薇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0日下午,由我校国际交流处与日本东邦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共同组织线上文化交流视频会议顺利举行,来自我校和日本东邦大学的11位老师和12名学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首先,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高健对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教师和学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与日本东邦大学交流与合作的历史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当前无法开展线下交流项目的情况下,本次线上会议对两校交流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随后,日本东邦大学的高桥瑞穗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安排。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即自我介绍、学习生活介绍、业余生活介绍。会议开始,双方学生进行自我介绍,互相了解,为后续活动的开展搭建沟通的桥梁。在学习生活介绍环节两校学生各自简要地介绍了所在学院基本情况课程设置以及学习趣事等。日方学生表示他们对汉方药、天然药物化学等科目有着浓厚的兴趣在业余生活介绍环节双方同学互相介绍了家乡特色与文化并表示希望在疫情结束之后能够亲身体验

最后,日本东邦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中心长李巍表示线上交流会议是疫情背景下非常有效新颖的交流形式,本次会议进行十分顺利,两校学生收获颇丰。他希望沈阳药科大学与日本东邦大学能够继续保持线上交流,并期盼线下交流能够早日重启。

本次线上交流活动是我校在疫情背景下与日本东邦大学开展新型交流形式的一次探索,加深我校与东邦的长久友谊今后我校将不断完善会议形式,更多海外友好院校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上一篇:泰国乌汶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2021药学前沿与药学教育学术论坛”
 
© 2013-2014  沈阳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处 
  
学校首页